党建动态
行政管理三支部开展平“语”近人专题学习会

11月21日下午,行政管理三支部在总务楼会议室开展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学习活动。特邀行政管理党总支副书记魏勇军主讲,支部党员参加。

魏勇军首先介绍《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 然后,魏勇军逐条解读十二集节目标题的内涵,并重点讲解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魏勇军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劝学”的思想为“劝学三部曲”。一是“为何学”,因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二是“学什么”,就要学马克思理论著作、工作所需专业知识和经典文化书籍;三是“怎么学”,需要掌握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学习方法,达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标。

魏勇军讲课深入浅出,激发了同志们的上进之心。行政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应该努力学习、终身学习,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把学习作为责任,把学习作为生活态度,把学习作为精神追求。

                        行政三支部 肖莉

                          2018年11月22日


2018年11月22日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