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行政三支部组织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5月28日下午,行政三支部全体党员在总务处副处长谢海波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春林主持。

《方案》共包含六大方面20条,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标志着职业教育将伴随中国发展步入新阶段。《方案》明确了职教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全方位的改革制度安排,是未来职业教育改革的根本走向,是办好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

谢海波从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等七个方面提出对《方案》的理解,并强调,目前我校正面临着“双重挤压、严格的标准、督导与检查力度”等多方面的挑战,同时也迎来了“加大投入,2022年职业院校教学条件基本达标,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一大批建设项目”等难得的历史机遇。谢海波鼓励行政三支部的党员老师要多学习、多思考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文件,合理规划今后的工作,群策群力,共同推动部门的工作与学校改革创新目标全面对接。

叶春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方案》明确了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两类教育,要不断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把《方案》作为政治参照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积极促进产教融合,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助力。


行政管理三支部 何菲
2019年05月28日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