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总支联合行政管理三支部走访关爱毕业生

6月29日至7月4日是外语学院毕业生的返校时段。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倡议和学校《关于集中开展教职工党员关爱服务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副校级督导员、校工会主席袁贤莉、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日新和行政管理三支部书记叶春林带领外语学院党总支与行政管理三支部的全体教工党员先后前往返校毕业寝室,组织开展了以“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为主题的关爱服务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暖心服务每一位返校毕业生。

本次下寝活动根据学生的返校时间分三批走访,实现了返校毕业生寝室全覆盖。袁贤莉一行来到了一区二栋210等毕业生寝室,为学生送去消毒湿纸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嘱咐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里,一定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防护措施,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少聚集;关切地询问学生在这段日子的学习、生活及就业的情况,鼓励学生做春天的耕耘者,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还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写下祝福、赠送卡片。谢海波一行来到1-2-203寝室,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了解毕业生的近况,鼓励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既要做好防护措施,又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入到复产复工中去,做好毕业后的规划,制定行动计划,争取在升学或就业中少走弯路。其他党员同志陆续走进所联系的毕业生寝室,为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靠前服务毕业生。

交流过程中,商英1734班彭悦玲同学表示:“入校时,学校的防疫防控安全工作做的非常到位,测量体温、消毒、发放口罩、询问情况,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回到寝室后,学院的领导、老师还特地来看望我们,与我们亲切交流,关心我们的未来去向和发展,寝室的每一位同学都收到了老师们对我们的毕业寄语卡片,特别走心,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一定不忘母校的嘱托,在新的人生旅途努力奋斗,发挥自己的全部能量,为人生添彩、为母校争光。”

此次教职工党员下寝是外语学院关爱服务毕业生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围绕当前的毕业形势,学院党总支还根据学生的需求组织开展了专升本考前辅导、毕业生就业形势宣讲、党员志愿为学生运送行李等多项活动,旨在全程、全方位关爱服务毕业生,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需,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这个特殊的毕业季。

彭红艳
2020年07月05日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