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忆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行政管理三支部赴彭德怀故居和东山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2日,行政管理三支部组织党员老师们集中前往彭德怀故居和东山学校开展“忆初心强党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洗礼,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瞻仰彭德怀元帅铜像,先后参观纪念馆和故居。现场每一个场景,每一幅照片、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故事都深深震撼了每个人的内心。通过听讲解员讲述、观看历史图片和文献史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到他从一个苦孩子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平凡历程,彭德怀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特别是指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不朽功绩,并切实感受到他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无比忠诚、对国家各项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活动的第二站是东山学校。1958年毛泽东主席为母校题写校名“东山学校”。入校时,毛泽东一首《言志》,立意高远、饱含救国救民之情。在这里,毛泽东发奋苦学,接受“实事求是”等先进思想的熏陶,为后来树立崇高理想,走上革命道路注入了思想的种子。一百余年来,这里培养了开国领袖毛泽东,开国大将陈赓、谭政,著名国际诗人萧三等一大批英才俊杰,“为中国革命做出了特殊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收获很大,受到了深刻而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忆初心、强党性、当先锋,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行政管理三支部 肖莉
2020年11月23日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