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爱国卫生践于行,绿色校园齐守护——行政管理二、三支部美化笃行湖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2021年4月20日下午2:30行政管理二、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行政管理三支部书记龚屹给大家讲述爱国卫生运动历史,龚书记带我们回顾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使命担当,1952年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倡导成立了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民防疫运动,加强防疫宣传工作。重温周恩来兼任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期间关于卫生防疫工作的思想和具体做法,对认识当前中国的防疫、抗疫工作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接下来行政管理二支部书记夏冠辉畅谈《清风传家》。夏书记指出,家庭,不只是身体的住处,更是心灵的归宿。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家风如此,校园亦然。

最后全体党员分工协作,针对笃行湖人流量大、栏杆破损、湖面垃圾打捞不及时、存在卫生死角等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在笃行湖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服务内容涉及走廊、环湖路、紫藤架下卫生打扫,石凳擦拭,石栏杆修复,近湖内垃圾打捞。

今天的劳动热火朝天,有的老师把栏杆当自家家具擦,有的老师把楼梯当自家花园扫,有的老师拔草、提水都忘了危险,今天的劳动带给校园一个干净清洁的环境,劳动使人快乐,劳动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劳动是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我们的党员老师真是两袖清风赤子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贺晨哲
2021年04月21日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