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行政管理三支部“学史崇德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管理三支部在党史学习中,为了贯彻习主席提出的“学史崇德”要求,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鼓起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6月5日星期六,行政管理三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管理党总支副书记肖明,行政管理三支部书记龚屹的带领下赴位于长沙县开慧乡开慧村板仓屋场的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为“学史崇德 缅怀先烈”的党日活动。

杨开慧烈士陵园前,苍松翠柏,庄严肃穆。三支部全体党员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杨开慧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铮铮的誓言,激荡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灵魂情操,最后绕场一周向烈士敬献菊花表示对先烈的缅怀。

                   重温入党誓词

                   向烈士敬献菊花

                行政管理三支部党员合影   

在杨开慧纪念馆,大家认真地观看一个个展馆,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封封泛黄的书信、一件件遗存的实物,无不记载着杨开慧烈士作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勇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随后,参观了杨开慧故居,了解“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培养了杨开慧慈、俭、乐、敬的良好品德,在白色恐怖的年代,杨开慧独自带着三个孩子,对丈夫的思念和真挚的爱只能化作一封封不能寄出的信,作为一位女儿一位母亲在面对死亡时,最终为民族国家大义牺牲自己,留下:“只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牺牲我小,成功我大”的遗言,成为后人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

最后大家来到板仓基地开展党课活动,首先进行了红色拓展活动、通过最美革命小分队、穿越封锁线、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四个特色活动项目,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加强了对党的向心力。

拓展活动后由龚屹书记给大家上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同时结合学校“双高校”、职教升本、师德师风建设年等重点任务,学习了“发展”“改革”“师德”“党建”等单元内容。

通过本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告诉我们学习党史,不仅要了解仰慕革命前辈在思想、道德境界上所达到的高度,更要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学校“双高校”、职教升本、师德师风建设年等重点任务,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对人民的感恩心,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晨哲
2021年06月06日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