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行政管理三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6日下午,在行政管理三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行政管理三支部书记龚屹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肖明同志作为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展开,龚屹向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汇报,上半年行政管理三支部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半年来,支部召开支委会7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党员大会集中学习7次,党课3次,微党课3次,共发表支部党建新闻8篇、公众号推文2篇。支部现有23名党员老师,发展党员3名,其中2021年上学期党员预备培训1名、发展培养2名。

半年来支部在抓党建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学校和部门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实际,重点突出服务,以建设优质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改进工作和服务作风,树立党员形象,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服务,在履职和完成急、重的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发言,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作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龚屹对全体党员会上准备的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发言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说:大家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都很深,全体党员能够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和具体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分析党性,深入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同时也总结了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大家明确了改进方向。

接着龚屹梳理了半年来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强调要在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积极借鉴其他支部的优秀做法,结合后勤和基建管理工作实际,谋划特色亮点工作。注重以党建促业务方面积极提炼好的做法。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肖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后勤人政治站位高,务实求真,能吃苦,能干事,战斗力强。后勤人有担当,敢担当,敢于面对困难并迎难而上,服务意识强,能为学校师生做好保障服务。大家讲了那么多,感到大家的自我认识到位,能发现自身问题与不足,能客观分析问题,并找到差距,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提升工作服务能力,进一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从想干事到能干事再到干成事,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

肖书记的话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使我们对今后的工作干劲十足、信心满满。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认识到位。每一位党员通过开展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

贺晨哲
2021年07月06日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