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沙民政职院后勤部门多措并举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二月春雪妆点校园,带来美景的同时,给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带来考验。2月23日,行政管理三支部积极应对低温冰雪天气,为学校师生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后勤服务保障。

全体后勤人员提前到岗,分为疫情防控、破冰铲雪、树枝清理、水电保障和膳食服务等方面进行分工保障。他们有的身穿防护服,在医学隔离点坐诊,为身体不适的学生提供医疗服务;有的与物业人员一起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对校内道路的积雪、融冰进行清扫,经过辛勤奋战,第一时间将学校主干道积雪清理干净;有的巡视所有道路旁的树木情况,和绿化工人将积雪压倒的树木进行扶正,将压断的树枝进行清理,清除障碍,恢复校园环境的整洁;有的对校园内所有的水电设备进行了检查,防止低温引起水电故障,防止屋顶积雪掉落伤人;有的保证食物的及时供应,确保广大师生都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有的在食堂和校门口熬煮红糖姜茶,为远来的学子、为值岗的同事和志愿者,送上一份驱寒暖胃的心意。

行政管理三支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彰显了担当的意识、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整洁、美丽的雪后校园环境。

肖莉
2022年03月30日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