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行政管理三支部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 电视专题片和学习《安全生产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5月18日下午,行政管理三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集体学习《安全生产法》。学习会议由行政管理三支部书记龚屹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总务处处长周涛、总务处副处长刘登文、基建处副处长钟涛及行政管理三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在学习之前,周涛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的精神,指出总务处为了打造平安后勤,确保学校稳定和发展,提升师生满意度,自查自纠安全问题77项,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接着,膳食科、总务科、医疗卫生与环境管理科三位科长从食品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和生产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工作汇报。医务室和综合组代表分别就医疗、药品、信息、车辆、电梯、采购、信访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补充。两位副处长点评,深化安全意识,表扬好的做法,指出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部署。

观看专题片后,教职工纷纷表示,专题片对教育引导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摒弃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龚屹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充分认识我国安全生产工作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方针。

后勤安全工作点多面广,涉及政治、廉政、生态、食品、水电、医疗、消防、工程、车辆、信息、信访安全等,要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强化安全第一思想意识,强化重点关键问题,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安全工作成效,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履职尽责到位、过程痕迹到位,确保全年无大的安全事故发生。

窗体底端

行政管理三支部
2022年06月09日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