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行政管理三支部6月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讲清廉故事、扬清廉之风、做清廉党员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6月21日下午在三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行政管理三支部6月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龚屹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肖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和指导了本次活动。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七个阶段:第一阶段:支部书记龚屹上廉政党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深刻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

第二阶段:开展组织生活会,通报黄扬清案相关案情,以黄扬清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首先请支部纪律委员喻娟通报了黄扬清案相关案情。接着全体党员依次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改进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积极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守住廉洁从政从教底线。

党总支副书记肖明对我们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肖明指出总务处和基建处一直以来都是学校重要部门,学校的一草一木、水、电、气、办公楼、实训室是由我们进行新建和改建工作,这个过程中任何项目的推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考验,黄扬清案就是我们身边的案例,给我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他总结了四点与大家共勉:1、项目管理实行一岗双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项目负责人不仅要肩负起项目推进的日常工作更要承担起廉政管理的责任,对大家来说是严峻的考验;2、严守党的八项规定,黄扬清所犯的错误都是从他所服务和管理的对象开始的,给我们起到了警示作用;3、提高全体党员廉洁自检意识,在工作中,我们在面对任何施工单位时要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从。”起到扬清激浊、凝聚力量的作用;4、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走偏。面对利益团体不能越界,肩负责任使命,不能踩“红线”,更不能越“底线”,廉洁从政。

第三阶段支部书记龚屹带领大家开展6月份教职工整治理论学习:

(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2)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第四阶段,开展支部自查排查,查党务工作有关问题,是否存在党务外包、委托第三方辅助、非党员从事党务工作等情况,经排查我们三支部无以上问题;排查校园可能存在的电信诈骗、涉毒、网贷、宗教、建筑安全等问题,如支部存在以上问题,特别是电信诈骗、建筑安全等问题,在6月22日上午10点前报送支部。

会议第五阶段,介绍了湖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选情况。

会议第六阶段布置“七一”慰问工作。

会议第七阶段观看微视频,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

会议最后龚屹指出,本次党员大会,在肖书记的指导下,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同志们把这次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当成一次思想的洗礼,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期限整改到位,进一步端正我们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净化我们的思想信念,进一步改善我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廉洁从业严守纪法底线,用行动来践行服务师生总旨。

贺晨哲
2022年06月22日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