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李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科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以“不忘初心 推进校园垃圾综合处理系统建设 提高师生幸福感”为主题,为财管学院、殡仪学院、财务处和总务处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科从自身经历和阅历出发,带着党员同志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和贯彻落实。他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在学习教育中,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增强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调查研究中,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检视问题时,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整改落实阶段,要把“改”字贯彻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他围绕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与党员同志交心交流,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一是要学深悟透原文原著,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营养,用理论武装头脑,着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高等职业院校的党员教师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所蕴含的深邃思想,用科学的职业教育思想与理论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三是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为学校广大师生谋幸福。具体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际,就是要查找制约工作发展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直奔重点、难点,弥补短板。积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突破,用教学水平与服务水平的提高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党课讲授中,李科以“校园垃圾综合处理系统建设”项目为例,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学校现有垃圾处理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垃圾分类形势政策学习、建设任务确定、先进经验与做法、设施设备配置、采购清单编制等具体调研内容,并进一步提出文化宣传、教育指导、更换设备、建设新的垃圾中转站等新举措。在项目全过程管理中,要求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四个阶段提出的具体要求。要求分管部门负责人和联系学院院长要以解决实际问题难点问题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调研报告质量的重要标准,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对标找差”中牢记初心和使命,用初心引领行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务处 肖莉
2019年10月11日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