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总务处(膳食中心)组织学校食堂门面参加消防培训和演习

2019年11月1日下午,总务处(膳食中心)组织全校食堂门面员工参加消防培训和演习,特别邀请湖南省消防学校社会宣传部彭科飞主任全程指导、讲解,总务处(膳食)全体老师和保卫部相关老师全程参加。

我们首先来到大运馆大操场演习,彭主任指导食堂门面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他指出:干粉灭火器在使用前要上下摇几次,然后拔掉保险销,一手握住提把,另一只手握紧喷管,距着火点3-5米距离,用力压下把手,对准火苗根部喷射。

接着,演习完毕,食堂门面员工又到13栋205参加消防知识培训,彭主任主要介绍以下消防知识:1、手机线不充电务必拔掉插头,禁止充电时使用手机;2、正确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超负荷使用,要求使用专线;3、禁止使用热得快;4、空气开关必须使用有盖的;5、饮水机下班前必须断电;6、了解液化气和天然气的消防知识,强化火灾初期的管理,其中液化气罐应有检测报告,天然气起火的时候禁用手机和开灯;7、水枪、防毒面具、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8、如何正确报119和人员逃生的注意事项。

最后,总务处副处长谢海波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将所学的消防知识应用到生活生产中去,为我校创建高水平学校和平安校园作应有的贡献。

杨立文
2019年11月01日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