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总务处处长周涛带队赴上海、江苏调研考察

4月9日至13日,总务处处长周涛一行四人赴上海、江苏两地三校进行调研考察,了解教育后勤前沿技术、优质产品及服务,交流高校后勤体系运行机制改革,学习后勤节水节电节能成功经验,交流后勤服务育人实施路径。总务处副处长龚屹、干事陈晨和杜炜光陪同。

考察团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上,与相关参展企业沟通交流教育后勤信息化、能源管理、校园餐饮、自助服务等内容,寻找适合学校发展的以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支撑的教育现代化后勤的最新成果。

在复旦大学主要考察公寓标准化泵房和光华楼集中式直饮水工程,学习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对校园供水系统的二供设备、管网的运行参数进行采集与监控,搭建一体化信息化平台进行集中管理;在常州工学院实地考察巫山路校区测漏设备和参观楼栋节水项目现场。该校引入社会资本,采用合同节水管理方式,改造终端用水器具,搭建能耗监测管理平台和供水管网渗漏监测平台,节水成效显著,可之前同样面临地下管网老化、“跑冒滴漏”严重等问题,所以节水改革可参考性强;江南大学是后勤保障系统的先行者,已形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及六部门协同工作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采用“一站式服务、一条龙保障、一体化运作、一盘棋谋划”的运行模式,通过信息技术与后勤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打造了“理念先导、科技依托、管理保障”三位一体的ITM发展模式,创建了国家节约型校园建设示范高校。

本次调研考察时间紧、任务重、收获大,有助于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实现“智慧后勤、节水校园、绿色校园、幸福校园”的美好愿景奠定了基础。

陈晨、肖莉
2021年04月17日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