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就近期学校防控工作做出新部署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8月2日下午,学校在六栋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谢希钢,王庆国、李科出席。会议由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相关院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听取了校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周涛关于近期主要疫情防控工作、留校学生情况和“非必要不留校、非必要不进校、严把校门关、做好个人防护等”等疫情防控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留校学生的管理、住宿、就餐、隔离等情况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建议。与会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蒋晓明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学校要高度重视、迅速动员、立即行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升级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疫情蔓延至校园,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蒋晓明就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暂停学校校内校外教育教学活动。学校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院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到人;二是要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校门管控,对校园进出人员进行“两码、一测、一登记、一问询”;三是要落实学校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妥善地做好留校学生的离校安排,必须留校的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出校。师生近期非必要不要跨省跨市出行;四是要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师生一旦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并尽快就医。希望各院部各司其职、守好阵地,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稳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肖莉
2021年08月03日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