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严防新一轮疫情 学校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发现的新冠病毒疫情,为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师生健康,9月14日下午,学校在6栋306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纪委书记周立华,副校长王庆国、唐晓宝,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周涛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分级分类做好重点人员防疫健康服务的通知》(长病防指〔2021〕18号)文件精神,通报了福建籍学生摸排和隔离情况、教师自诊打卡情况,以及校内疫苗接种情况等,提出了校内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福建疫情存在外溢风险,学校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启动各类应急预案;要严密摸排有福建籍或福建旅居史的师生,做好健康码、行程码红黄码人员的隔离、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做好校内教学工作、重要活动和会议、中秋国庆假期安排等的调整;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师生自诊打卡,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

赖小萍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疫情防控认识,坚持党政同责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意识和考核;二是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工作,做好被隔离学生的人文关怀工作;三是要强化疫情防控联动管控,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四是要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肖莉
2021年09月15日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