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爱国卫生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全校师生健康管理水平,营造绿色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6栋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爱国卫生工作推进会。学校爱卫会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斌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科、王庆国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学校爱卫会全体成员参加。

电子学院辅导员代表从预防与应急两个方面分享传染性疾病防控案例。医学院学工部长刘立华介绍关于禁烟、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的一些好做法。总务处处长周涛部署2021年11-12月全校爱卫工作安排,介绍了爱卫工作的时代背景、政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从学习、培训、教育、宣传等方面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的管理和促进工作。学工处副处长杜莹汇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周的具体实施方案。王庆国肯定了学校爱卫工作前期的一些成绩,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列举了意识、设施、制度和执行等四个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李斌强调,一要加强对爱卫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发挥爱卫工作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要坚持爱卫工作常抓不懈。各学院应结合专业标准和行业风范形成各自的特色和传统,党政工团分工合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机制。三要确保教育管理实效。引导学生阳光快乐成长,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示范者。四要促进爱卫制度落地生根。工作要抓实抓细,以学生喜闻悦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从时间、地点、人群等多维度、多层次运用理性思维把控,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完善爱卫工作育人路径。

肖莉
2021年11月16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