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为打造平安后勤 总务处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5月18日下午,总务处在总务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副校长王庆国出席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处长周涛主持。物业经理、工程师、总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周涛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的精神,指出总务处为了打造平安后勤,确保学校稳定和发展,提升师生满意度,自查自纠安全问题77项,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接着,膳食科、总务科、医疗卫生与环境管理科三位科长从食品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和生产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工作汇报。医务室和综合组代表分别就医疗、药品、信息、车辆、电梯、采购、信访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补充。两位副处长点评,深化安全意识,表扬好的做法,指出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部署。

王庆国对总务处及时、主动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精神表示赞赏,并作出四点指示:一是要加强安全意识。用辩证、发展观看待后勤安全工作,紧绷安全之弦。二是要严格履职尽责。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做到责任分工清晰、执行过程可查、检查监督到位等。四是希望后勤线拓展安全稳定的边界,形成了后勤安全工作“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氛围。

赖小萍认为,后勤安全工作点多面广,涉及政治、廉政、生态、食品、水电、医疗、消防、工程、车辆、信息、信访安全等,要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强化安全第一思想意识,强化重点关键问题,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安全工作成效,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履职尽责到位、过程痕迹到位,确保全年无大的安全事故发生。

肖莉
2022年05月19日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