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总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施工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施工安全工作,杜绝违规施工破坏校园环境及设施的情况发生,同时做好校内从业人员、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7月19日下午14时30分,总务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施工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书记赖小萍出席,基建处、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实训管理中心、图书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总务处处长周涛主持。

总务处副处长龚屹对近期综合楼项目施工破坏校内环境、“一张网”施工项目破坏校园绿化环境、“醴陵釉下五彩瓷传承创新平台改造”项目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总务处制定的校内施工建筑垃圾处置承诺书及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标识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周涛分析了全校各施工项目的现状,对下一阶段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进行部署安排。同时,对校内从业人员、留校学生、培训人员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赖小萍强调,安全施工方面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各方要牢固树立做好安全施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问题当成事故来对待,警钟长鸣、长抓不懈;二是项目监管必须再加强。深入排查整治违规施工安全隐患,把问题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三是责任追究必须再严格。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查处,绝不姑息,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方面,首先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其次要强化教育引。各责任部门应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教育,每个在校师生都要知晓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做好党代会期间后勤保障及防疫安全,为党代会保驾护航。

会议还就做好大数据排查红黄码师生情况、加强家属区管理和服务、从严调整校园管控措施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何菲
2022年07月20日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