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雨花区疾控专家到我校指导肺结核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8月4日下午雨花区疾控杨欣霖主任、廖缙舜科长、井湾子街道陈明书记及香樟路社区主管疾控的专家一行六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肺结核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总务处副处长龚屹、商学院学工书记董竞竞、医疗卫生与校园环境科科长何菲、总务处吴东枚、刘洋老师陪同检查。

首先,专家检查组工作人员到商学院会议室对确诊肺结核学生的专业课公共选修课等课表、居住寝室及会产生的密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随后,专家检查组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病例学生上课教室、寝室的面积、人数、卫生、通风等情况,工作人员用专用仪器设备对教室、寝室的门窗通风、课桌距离、空间高度、等进行了仔细检测,经检测基本符合标准。提出平时应加强通风,保证空气对流,并对这次进行传染病终末消毒工作时应注意事项给出了专业指导,下发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指导意见书。

最后,井湾子街道陈明书记同时对学校秋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并与总务处副处长龚屹一起就新学期开学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出新学期开学后会根据学生的疫苗接种摸排情况与街道协调,举行新学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董竞竞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查促改,做好患病学生的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肺结核传染病的宣传教育,促进师生身体健康。

龚屹表示今后一定会按照专家检查组的要求继续做好学校肺结核终末消毒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对各类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刘洋
2022年08月10日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