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李斌书记代表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023年1月9日15时,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本次视频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主持,主要内容是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和省领导关于学校应对疫情高峰准备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交流有关地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和做法;督促指导各地各校扎实做好转段过渡期和疫情高峰期各项防控工作。我校在6栋306会议室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校领导李斌、陈静彬、赖小萍、周立华、王庆国、唐春霞、唐晓宝、王开生出席会议,周涛、赵勇、胡业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斌以“建好健康驿站 落实疫情防控”为主题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对我校上一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分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宝贵经验。李斌书记向全省教育系统介绍了新形势下我校在建设健康驿站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加强多方协同,建立对接机制,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加强场地保障、人员配备和物资储备,体系化建设师生健康驿站;加强危重症和基础疾病情况摸排,建立老年教职员工健康关怀和集中隔离人员关怀机制,全方位做好特殊群体关爱等重点方面和关键环节。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王玉清作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区和各高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和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二是抓好寒假放假窗口期,及早做好准备措施应对疫情高峰期;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新阶段各级责任体系,加强专业引导、部门联动,做好疫情防控督查。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最后强调:各地各校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各级各类学校务必做好疫情高峰期和转换过渡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早准备,提升应对能力,主动与属地各部门对接,获得指导支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组织学习最新防控政策,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文、图/邓凌卿  审/周涛   

邓凌卿
2023年01月11日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