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总务处参加“2023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暨数字化助推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论坛”

为了学习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充分展示现代化数字技术。4月12日,我校总务处处长周涛、科长喻娟、干事许民强、膳食科干事姜科参加 “2023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暨数字化助推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论坛”,此次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来自全国高校、教育行政部门、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展会现场,大家首先现场观摩后勤新技术、新设备的展示然后进行现场交流。此次展会汇聚了300余家行业知名品牌商,围绕学校餐饮服务、智慧食堂、信息化建设、能源管理等多方面,从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科技等维度,展示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支撑的现代化数字技术和智能装备在校园中的应用。

会议论坛围绕“高效服务新业态”,探索“智慧食堂”。会上与多家参展商针对“智慧食堂的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学习优秀案列,切实感受到智能装备等在校园场景中的应用及给师生带来的新服务、新体验,以及给后勤工作带来的便捷和高效管理,为运营者提供数据高效运营,为大力推进教育后勤数字化转型,以及后勤信息化建设及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

通过参加此次展会,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让我们感受和体验了目前高校信息化建设情况。总务处将以这次展会为契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拓思路,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智慧后勤”建设,着力打造“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后勤服务体系,让后勤信息化建设实实在在落地生根。   (文:姜科,审核:周涛)

姜科
2023年04月19日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