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我校召开2023年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提升师生卫生健康素养,4月18日下午,我校在亚行楼1栋6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校长陈静彬,副校长张国辉、吴猛、刘亚琴,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爱卫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猛主持。

会上,总务处副处长龚屹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校园环境整治、卫生健康管理、文明校园创建等爱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我校爱卫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竞竞就传染病防治、学生健康行为培养等卫生健康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艺术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瞿孜文就艺术设计大楼师生共建共享使用、值班楼长制度等爱卫管理及成效进行了经验汇报。

刘亚琴表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做到广泛动员,师生共同参与,尤其是教学线要争做表率,积极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吴猛强调,要大力推行值班楼长制,开展好卫生健康主题活动,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相关工作。张国辉指出,人造就环境,环境影响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卫生,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最后,陈静彬从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线、完善了爱卫工作机制、打造了工作亮点等几方面对学校爱国卫生工作整体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用“三好四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会议准备得好、经验分享得好、环境管理得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目标与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要紧密结合上级相关部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求,细化具体工作措施,高标准提升校园环境卫生水平。三是要提高落实能力,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行值班楼长制管理,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四是提高校园生活品质,共创卫生、整洁、优美、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图文:何菲、冯首伟,审核:龚屹)


何菲、冯首伟
2023年04月19日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