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热血燃青春 少年正当时” 2023年校膳管委、校后管委 共同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为积极响应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加深校级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总务处学生组织校膳管委与后管委于2023年5月14日举行了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部门大二成员及部门大一学生参加活动,总务处膳食科科长、校膳管委指导老师李业龙、校园科科长何菲、校后管委指导老师邓凌卿及学校餐饮公司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美好“食”光,“义”起分享为主题,旨在通过户外研学活动增强同学们对于光盘知识的了解,学会珍惜粮食,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相互间的交流。

师生首先在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部门负责人对近一段时期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部门同学共同学习了食品安全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对“爱惜粮食”、“光盘行动”知识进行宣讲,并组织了党务知识抢答比赛,学习效果显著。随后,团队一行在教练带队下进行了素质拓展,通过各种有趣的竞技比赛增进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感情,在互帮互助之间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下午返程前,师生还参观了周边蔬菜、花卉种植基地和景点,在当地农户带领下和讲解下了解了蔬菜、花卉养殖的知识,懂得了一花一草生长之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在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配合下,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得以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和感情,提升了大家对于节约粮食的重视程度,培养了团队成员的团结合作意识以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取得了显著效果。

(图、文/邓凌卿 审核/龚屹)

邓凌卿
2023年05月18日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