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校获评湖南省绿色学校创建示范单位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认定结果及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湘教通〔2023〕244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获评省级绿色学校创建示范单位。

学校高度重视绿色校园建设,成立了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各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后勤处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对照绿色学校创建标准,制定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创建和申报工作,积极整合资源,构建绿色学校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生态文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贯穿学校建设全过程,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加大经费投入,有序完善绿色物质条件。绿色校园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信息化教学管理环境得到大幅改善。逐步健全绿色行为管理,建立健全校园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绿色管理制度,鼓励师生参加绿色实践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在校园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能源节约、合同能源管理、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等方面表现突出,逐步形成“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校园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绿色校园文化全面形成、绿色创新成果全面应用”的绿色学校建设的发展格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获评认定“湖南省绿色学校创建示范单位”,是对学校办学条件、绿色发展和育人成效的高度肯定,是学校扎实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创建工作经验,继续探索绿色学校创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走出绿色发展与环境育人有机结合的新路子。                            (图、文:肖莉,审:孙敏江)

肖莉
2023年09月06日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