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校被认定为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认定结果的公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被认定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我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工作。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各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急救教育工作指挥领导小组。由后勤处牵头,各部门分工协作,统筹校内资源,确保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落实到位。将急救教育融入学校的课堂教育,开设《急救护理》、《突发事件及自救互救》、《常见运动损伤急救与处理》等急救课程。积极开展急救培训,以军训、急救日等重要节点为契机,为大一新生开展“心肺复苏CPR+AED”急救技能培训。拓展丰富的课外实践,以社工、心理咨询、殡葬等专业为依托的专业生命救援队积极主动作为,投身各类社会重大事件救援工作。配备足用、适用的急救设施,医学院、校医务室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背心、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用物、氧气瓶等急救设备,增强我校应对师生员工身体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

此次获评认定“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是我校急救教育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对学校急救教育工作水平的高度认可。学校将借此契机,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在学校持续深入开展急救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急救技能,促使我校应急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文、图/冯首伟 审/龚屹)

冯首伟
2023年09月12日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