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雨花区疾控专家来校指导传染病防治工作

9月14日下午雨花区疾控中心杨欣霖主任、仁和社区服务中心董彩熔主任及区疾控、井湾子街道办负责疾控的专家一行六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艺术学院肺结核病例处置工作及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菊香、后勤处副处长龚屹、艺术学院及校医务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疾控专家一行先来到艺术学院会议室,详细了解肺结核学生的发病情况、暑期在家就诊过程,查看分析学生课表,仔细询问了与该生密切接触者情况。随后,到学生上课教室及寝室进行实地查看,用测量仪进行了室内体积测量,了解卫生、通风情况,现场对下一步消毒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

杨欣霖对学校方面在传染病病例处置过程中的配合表示肯定,强调指出,此次重点是彻底做好消毒,及时做好肺结核密筛工作,同时做好舆情工作,注意关注肺结核学生后续治疗情况。其次,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学校常见传染病健康知识,包括艾滋、乙肝、流感、结核等。另外,现阶段登革热处于高发期,应加强灭蚊工作,对学生出现症状者注意询问旅居史,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董彩熔表示,将督促学校做好消毒及密筛工作,确保不遗漏不留隐患。

龚屹对疾控专家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将在疾控中心指导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学校正在不断改善教学、宿舍等学习生活条件,提升校园整体卫生环境,并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全校师生健康意识,确保健康安全。张菊香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艺术学院将配合做好后续工作,做好患病学生的管理工作,同时做好日常传染病防治工作。

           (图、文:吴东枚,审:龚屹)

吴东枚
2023年09月15日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