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雨花区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科普大赛在我校举行

11月30日下午,雨花区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艾滋病防治健康科普大赛在我校影剧院举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颖参加,省、市、区相关负责人,雨花区各区直部门、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各级医疗机构及大中专院校代表等1000余位观众现场参加,并同步开启线上直播,共计32万余人在线观看。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猛参加,学校各相关部门人员及500名学生代表参加。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此次艾滋病防治健康科普大赛由雨花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雨花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雨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井湾子街道仁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以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凝心聚力,创作出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艾滋病防治科普作品,增强人民群众防艾意识,养成健康行为,进一步推动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

活动现场,来自雨花区各级医疗机构和大中专院校总计10支代表队紧紧围绕艾滋病防控热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精心筹备,运用舞台剧表演、宣讲、快板、DJ歌舞互动等多种方式,为线上和线下观众带来一场“味美料足”的健康知识视听盛宴,引起省市级专业评委与观众的强烈共鸣。谢颖对科普大赛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此次艾滋病防治健康科普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学生代表队参赛节目《愿世界没有艾,愿世界充满爱》获得此次艾滋病防治健康科普大赛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在雨花区疾控中心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落实艾滋病防控措施,普及宣传防艾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艾知识知晓率及防艾意识,同时,学校多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加强健康教育,促进全校师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下阶段,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控等健康宣传,努力提升师生健康素养水平。(文:吴东枚,审:龚屹)

吴东枚
2023年12月04日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