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正文
寒潮期间温馨提示

据湖南气象网,寒潮28日抵达,湖南开启“速冻”模式!局地将降温14℃以上,北风5~6级,江河湖面阵风8~9级。降温过后,气温将陆续刷新今冬以来新低。总务处温馨提示:

一、安全出行

1.出门时做好保暖,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2.不走屋檐、枯树下,防止被砸;

2.地面湿滑,小心慢行,以免滑到摔伤;

3.驾驶车辆谨慎慢行,防止路面打滑发生意外,保持安全车距。

二、居家防冻

1.外出或休息前及时关好门窗,以免雨雪飘入室内;

2.固定或看好自家的高处物品,如阳台和窗户外的花盆,衣物等易被风吹落的物品,以免高空坠物伤人;

3.使用取暖器、电热毯等电器设备时请注意3C认证合格产品,特别提醒您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离开房间时一定要记得关闭电源;

4.在低于零下2°时尽可能增加用水频率,保持管道内水流经常流动。夜间可打开水龙头滴水,保持管内水的流动,防止结冰。

5.对已冰冻的龙头、水表、水管,要先用热毛巾包裹水龙头,然后浇洒温水,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子延伸处浇洒,直至使水管解冻,切忌用明火烘烤或器械敲击。

为保证安全过冬,总务处已对全校做覆盖性检查,做好各项防冻保暖工作,提前储备各项防冻物资,对树木做好保暖措施,对各处外露的水表、闸阀及水管“穿衣戴帽”,请广大教职工爱护保温材料,保证安全过冬。

24小时紧急报修电话:82824800

                                          总务处

                                               202012月29

总务处 肖莉
2020年12月29日 14:56